Find My Network 的群眾協尋效率 —— 挑戰一:隨機在路上走?


Samson Chen, Tracmo Inc. CTO  

本公司的Emily帶著AirTag在不告知我們他會去那裡下去街頭漫步,身上不帶任何手機及通訊裝置,以避免定位資料從他自己的手機發出來。

(此測試在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前)

我們從Find My App上看到的每一次更新都來自於他身邊的路人。由於 Find My 的更新時間與你是否在看App無關,所以下圖的資料要將左上角的時間減去Items下方資料逾時才是最後位置更新的時間。


Mac上的Find My同樣可以看到資料,地圖要更大的多。



Emily事後回報的實際行程如下:
  • 10:48 ~ 11:05 Gogoro
  • 11:13 ~ 11:19 Uber (別人幫他叫的車)
  • 11:33 ~ 11:54 捷運忠孝復興站至松江南京站

由此可見,只要周圍出現的 i 裝置 (iOS版本14.5以上) 收到Emily身上的AirTag發出的信號,就會跳出來幫忙定位。當時忘了請他問Uber司機是否使用 i 裝置,很可能不是,或者快速移動中的效果不好?

這樣的定位能做的事情大概就可以說明,如果你要找的東西不會一直動來動去,或者是很大的目標,應該是可以做到。所以如果是要找人(小孩或是失智患者),在這樣的協尋密度下,應該是足夠的。但如果是寵物,可能就不一定,除非你的毛小孩在現場聽到你的呼喊會主動出現,就會有點機會。



點擊下方繼續閱讀
Find My Network 的群眾協尋效率 —— 挑戰二:城市尋寶遊戲
Find My Network 的群眾協尋效率 —— 挑戰三:小虎測試 (狗狗)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藍牙追蹤器 vs GPS追蹤器

蘋果 AirTag 帶來的新世界與新隱憂 —— 認識群眾協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