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My Network 的群眾協尋效率 —— 挑戰二:城市尋寶遊戲


Samson Chen, Tracmo Inc. CTO  

這次玩個更大的,我把AirTag先黏上VHB膠帶,然後請Emily把這個AirTag帶出去,隨便在台北街頭藏,藏的時候不可以帶任何 i 手機,以免自己的手機先定位漏餡。

藏的地方有幾個條件:
  1. 不可以是移動的地方
  2. 需要是大家可以到得了的地方 (不可以買門票)
  3. 不會被路人隨便發現拔走
  4. 不能丟到草叢中或垃圾堆裡
Emily藏東西不忘遛小狗

藏到大稻埕碼頭喔! 決定用滑板車尋寶去。

藍點標示我目前的位置,已經很接近了。
來大稻埕一夜遊。
可以看到定位的時間有更新,表示旁邊有 i 裝置的人一直在經過。


明明就在旁邊的就是找不到,要用U1的UWB來試試嗎?


(下左) 慘,UWB在光線昏暗的地方跟本沒用,後文會說明為何,反正現在就是沒得用。
(下右) 決定改採藍牙的標準做法,不同位置看哪個點可以連的上?

合理的懷疑,Emily把AirTag藏在這艘船下。

答案揭曉,就是在那艘船下。
從9:54pm進大稻埕到10:04 pm找到,其實只花了10分鐘。

尋找的過程中,沒有直接用到UWB,因為光線昏暗無法使用 (無法使用的原因在文後有技術分析),所以只憑藉連線斷線來判斷到底是接近還是遠離。

讓AirTag發出聲響也沒有幫助,因為現場有街頭藝人駐唱,聲音完全蓋過AirTag小小的音量,所以最後是靠簡單的距離變化來慢慢找到。(當時很有衝動請他唱完一首先休息一下,但我很難解釋為什麼,只好算了。)


到這裡已經足夠說明,在 i 裝置密度夠高的都會區內,實用性已經足以應付最緊急的狀況。那如果是鄉下呢?

接下來進入最困難的第三個挑戰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藍牙追蹤器 vs GPS追蹤器

Find My Network 的群眾協尋效率 —— 挑戰一:隨機在路上走?

蘋果 AirTag 帶來的新世界與新隱憂 —— 認識群眾協尋